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工程实验室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2020-01-17 20:05   审核人:

 

近日,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天津大学王太勇教授、天津市天森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润海,到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蔡玉俊代表工程实验室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在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漆军教授带领下,蔡玉俊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智能创新中心、数控装备中心等。

 

 

 

 

 

 

 

   座谈交流会上,漆军介绍了该校的整体情况,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及在智能制造方面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验室共建方面的需求。蔡玉俊和王太勇,分别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科技成果,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等。双方就智能制造领域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工程实验室,能够加强在智能制造领域联合开展科技平台建设、技术培训、科技成果推广及技术服务建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当日,蔡玉俊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机械研究所五轴虚拟加工中心和智能装备中心,与智能装备部总经理陈德林、教育事业部谭总监小蔓就智能装备在可重构数控系统与装备VE2需求方面进行了研讨,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平台搭建进行了沟通。

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提高工程实验室社会服务能力,推动科技成果与高等职业院校工程化能力的有机融合,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联合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国家“双高计划”职业教育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国家战略,扩大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数控系统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背景资料: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教育厅的公办全日制工科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数控技术是其学校优势专业。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