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科研信息>>正文
科研信息
中国科学院教授张广安受邀来我院做题为“类金刚石碳基薄膜材料—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的学术报告
2017-10-20 20:19   审核人:

1016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张广安博士应邀来在我院机电楼229做题为“类金刚石碳基薄膜材料——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玉俊主持了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出席会议。

张广安博士首先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进行了介绍,随后围绕类金刚石碳基薄膜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展开了报告,并重点介绍了他们研发的兼具高硬度和强韧性等优异综合力学性能以及低摩擦磨损性能的碳基薄膜,适用于潮湿环境、水、腐蚀介质、高真空以及沙尘等苛刻环境下的碳基薄膜,以及上述研究成果在中国一汽、仪征双环等国内知名企业及航天、航空以及海样等极端环境下国防和国家重大工程领域的成功应用。会后,学院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

 

背景资料:

张广安,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低维摩擦学材料研究室主任。LICP-CYPR高性能活塞环联合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工委委员/副秘书长,表面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PVD/CVD抗磨润滑薄膜的多尺度和多元可控制备及其在汽车发动机、无油润滑机械系统和空间机械系统上的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国防创新基金等10余项课题。在表面工程与摩擦学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应邀参编中、英文专著各2部。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校友天地 下载中心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设计系
机电工程系
材料控制系
工业设计系
基础教学部
师范教育室
数控模具室
实验实训室
国家级平台
省部级平台
研究所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学生党建
团建工作
学生组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友活动
规章制度
综合办
教务
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电话:022-88181083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办公地点:第十二教学楼